论新形势下加强科研单位财务管理的有效策略

Abstract: 科研单位的主要职责在于对科学技术予以深入的研究与开发,以便于通过科学技术来解决现实生产生活当中存在的问题,其在社会发展以及经济建设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现阶段,由于我们科技投入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导致科研单位在财务管理方面变得越发复杂了起来,因此科研事业单位应注重对财务管理水平的提升,构建出和时代发展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以便于在提升经济效益的基础上,造福社会。但科研事业单位在财务方面还存在着许多问题,急需解决。

Keyword: 科研单位 财务管理 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