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EtherCAT架构的伺服系统谐振在线检测

Abstract: 谐振频率制约了伺服系统的工作带宽,限制了控制器增益,是影响伺服系统控制性能的重要因素之一。为了满足伺服控制系统在谐振实时检测方面的要求,设计了基于实时工业以太网EtherCAT的谐振频率在线检测方案。首先建立伺服控制系统的二质量弹性模型的分析谐振的产生机理,然后采用互相关分析法进行谐振在线检测方案设计,最后在EtherCAT架构的转台实验系统中进行实验。实验表明,基于EtherCAT架构设计的谐振实时检测方案在转台伺服控制系统中切实有效,具有一定的工程应用价值。

Keyword: EtherCAT 谐振在线检测 伺服系统 互相关分析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