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轴光电跟踪系统空间目标捕获方法设计

Abstract: 针对三轴光电跟踪系统对空间目标捕获方案的设计问题,首先分析了影响三轴光电跟踪系统捕获空间目标存在的误差源并对主要误差进行了误差估计,即轨道预报误差和三轴指向误差。接着建立了主要误差到不确定区域(Field ;of ;uncertain,FOU)的误差传递关系,利用所建的传递关系计算出了不确定区域,并根据不确定区域的大小、形状以及分布类型设计搜索扫描方式。以不确定区域形状为椭圆且服从二维正态分布为例,设计的搜索扫描方式为分行螺旋扫描。最后对该扫描捕获方法进行了数值仿真,验证了该方法的正确性。经过仿真计算,在捕获概率为98%的情况下,目标的平均捕获时间为10.52s。该方法为三轴光电跟踪系统捕获空间目标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基础。

Keyword: 计算机仿真 搜索扫描方式 不确定区域 三轴光电跟踪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