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音圈电机驱动的摆镜控制系统设计

Abstract: 在光通信领域中旋转音圈电机作为二维摆镜的执行机构能为更大的负载提供足够的力矩。控制结构在增加速度内环后给系统带来了更高的扰动抑制能力,提高了系统的刚度,从而提高了控制系统的带宽。通过对传递函数的辨识,对速度位置双环进行了控制器设计,使得方位、俯仰双轴的控制带宽达到系统的性能要求,双轴的控制带宽在12 ;Hz和20 ;Hz左右。分析摆镜的结构并进行了位置误差跟踪实验,实时目标跟踪实验。实验表明在单传感器与电视闭环的控制结构下,采用旋转音圈电机作为系统的执行器,系统的跟踪误差〈1.5′,实现高精度跟踪。

Keyword: 光通信 二维摆镜 旋转音圈电机 双环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