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压电片变形镜的人眼像差拟合能力分析

Abstract: 针对三种不同空间分辨率的双压电片变形镜(Bimorph ;DM),采用仿真实验分析其对3-35项Zernike静态像差和实际人眼(包括疾病人眼)像差的拟合能力.实验表明,Bimorph变形镜特别适用于校正低阶像差,拟合误差小于0.15,随着空间分辨率的增加,Bimorph变形镜对Zernike像差和人眼像差的拟合能力总体表现为增强的趋势,其中,35单元的Bimorph变形镜的像差拟合能力最优,对前20项Zernike像差的拟合误差稍优于传统分立式压电变形镜.通过对Bimorph变形镜像差拟合能力的实验分析,为人眼视网膜高分辨率系统的Bimorph变形镜选型提供了分析方法,也为进一步提升Bimorph变形镜的像差校正能力奠定了研究基础。

Keyword: 自适应光学 双压电片变形镜 Zernike像差 像差拟合 视网膜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