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PID控制对伺服系统性能改善的研究

Abstract: 为了提高系统结构特性改变之后系统对信号抑制的能力,抑制扰动信号对伺服系统输出的影响,本文提出一种对扰动信号进行模糊补偿控制的方法。其中模糊控制环节选用PID控制来进行参数整定,补偿系统对外加扰动产生的偏差,本文所设计的控制系统不需要在原系统上附加额外的传感器,因此不会增大系统的复杂度。本文运用频域分析的工具来设计PID控制器的参数,随后再以此为根据进而设计模糊控制器的规则。最后,再对这种控制系统进行了3个维度的仿真分析,从仿真结果得出:在快反镜的结构参数改变的前后,模糊补偿控制系统对系统的扰动信号的抑制能力是高效的。

Keyword: 模糊控制 pid控制 扰动抑制 仿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