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自发辐射对于红外探测器系统性能的影响

摘要: 针对窗口自发辐射对于红外探测器系统性能产生的影响,利用ASAP软件对红外探测器窗口的自发辐射进行仿真,仿真结果以在探测器前方等效黑体辐射的方式呈现,同时红外探测器在不同温度黑体的辐射下进行实验,得到真实的等效黑体辐射。通过两种仿真结果与实验结果的对比,分析了当红外探测器探测不同温度时,两种仿真方案与实际真实值的误差,最终确定方案二适于仿真红外探测器窗口。方案二同时也可以为其他透明光学组件自发辐射的仿真建模提供参考。

关键词: 红外探测器 自发辐射 仿真 光学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