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复合型夏克-哈特曼波前传感器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复合型夏克-哈特曼波前传感器,该传感器由相应的匹配系统、反射镜、光调节器、微透镜阵列和CCD探测相机组成。本发明的特点是根据不同信噪比的探测目标,通过引入一个切换反射镜,将入射光导入两路拥有不同子孔径数的微透镜阵列中,并由匹配系统将探测目标的阵列图像成像在同一个CCD探测相机的同一个区域上,使得像差探测更加准确。两路阵列图像成像在同一个CCD探测相机上,在没有明显增加硬件成本的情况下,扩展了夏克-哈特曼波前传感器的应用。本发明在光学检测和自适应光学领域具有应用潜力。

Keyword: 夏克-哈特曼波前传感器 相机 CCD 微透镜阵列 阵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