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应用于水下电视的实时温湿度监测系统

摘要: 水下电视作为核电站大修期间的一种常用状态检测设备,其必须保证工作期间玻璃窗的通透性。设计并实现一种实时温湿度测量系统,用于监测密封腔的温湿度,可有效防止玻璃窗起雾现象。系统以C8051F单片机为核心,采用传感器SHT25实现温湿度获取,通过电流环模块进行数据传送,并在LCD上显示结果。试验表明,系统具有运行可靠、数据稳定和体积小等优点,可实现温湿度监测。

关键词: SHT25 温湿度 C8051F 电流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