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飞行器协同条件下基准图适应性研究

Abstract: 针对多飞行器协同末制导条件下单一基准图的适应性问题,提出一种有效的基准图适应性分析方法。建立了多飞行器协同末制导模型,重点研究了飞行末段飞行器探测夹角与初始位置的模型关系;针对探测夹角模型,结合实际参数进行算例分析,并提出一种基准图的适应性分析方法;模拟探测夹角对实时图施加几何畸变,采用归一化积相关算法进行大量匹配仿真实验,对提出的基准图适应性分析方法进行了有效的验证,为多飞行器实时图校正、基准图改造以及匹配算法适应性增强等研究提供理论依据。

Keyword: 多飞行器 末制导 基准图 适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