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高阶像差对立体视阈值及时间累积性质的影响研究

摘要: 人眼除了离焦、像散等低阶像差之外,还存在着许多如彗差、球差、三叶草等高阶像差。人眼高阶像差对视功能的影响国内外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但这些研究采用单眼自适应光学像差矫正与视觉分析系统,仅能实现单眼像差调控(矫正或叠加)下的视功能研究,无法分析高阶像差对双眼视功能的影响。为此,光电所研制建立了国内首套双眼高阶像差自适应光学矫正与视觉分析系统,可实现对双眼

关键词: 高阶像差 双眼视 立体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