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像面能量分布的红外点目标定位研究

Abstract: 在航天观测、靶场试验等领域,红外目标的探测、跟踪、识别与定位被广泛的应用。由于红外传感器探测距离远、角分辨率有限,时常出现目标在成像平面仅占一个或几个像素的情形。受焦平面成像器件限制,大量工程应用中将像面定位限定在1个像素或1/2个像素的精度,给更准确的测量结果分析、后续处理带来困难。为突破成像器件分辨率的制约,现在常用的方法,一种是微扫描技术,主要用于提高探测器的空间采用率并重构获取图像;另一种方法是插值细分方法,采用像素间灰度相关性进行插值细分使精度达到亚像素级。第一种方法增加了系统的复杂性,需付出较高的制造成本;第二种方法重构了图像数据,影响了进一步分析处理的直观性。针对以上处理方法的局...

Keyword: 中波红外 点目标 像点 定位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