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形态学梯度的低空目标检测方法设计与实现

关键词: 形态学梯度 ; 天空区域提取 ; 目标检测

中文摘要: 低空目标的快速稳定检测问题一直是目标检测相关问题研究的难点。在低伸弹道测试、远距离跟踪监测、探测预警及空中搜索警戒中,目标飞行目标背景为天地交界区域,利用红外跟踪系统进行目标捕获时,地物背景明显甚至目标红外特性比地物背景弱,通过阈值分割抑制背景的办法难以实现目标检测,造成目标捕获困难而无法有效跟踪预设目标。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文立足实际应用,提出了一种基于形态学梯度的低空目标检测方法:首先根据原始图像噪声特点,选取中值滤波对原始图像进行预处理。然后通过形态学梯度计算得到相应得形态学梯度图;通过用高斯分布模型描述图像形态学梯度图得到相关模型参数;利用高斯分布模型参数阈对形态梯度图像进行阈值分割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