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游梁式抽油机平衡机构的设计

Abstract: 针对常见油梁式抽油机平衡调节装置中出现的传动副多、故障点多、可靠性差等问题,提出了一种行星齿轮机构的游梁平衡装置。按照电机在驴头悬点上冲程和下冲程做功相等的平衡准则要求,由实测示功图计算出了拖动电机上、下冲程做功的大小,根据建立的游梁式抽油机的力学模型,推导出了复合平衡机构的设计计算公式。经现场试验,所设计的游梁平衡装置既可以节约钢材,又可以提高平衡度,提高节电率,具有结构简单、易于设计的特点,并根据不同工况的变化易于调整平衡度,可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Keyword: 游梁式抽油机 游梁平衡装置 平衡准则 示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