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AN总线的运动控制通讯系统设计

Abstract: 数字量驱动的运动控制要求通讯系统具有良好的实时性和可靠性;设计了一种基于CAN总线的多节点多通道的运动控制通讯系统,以FPGA为节点控制器,通过SJA1000收发运动控制数据,并行发送到各通道驱动器的数模转换器中;FPGA模块由Verilog HDL编写,通过参数传递和生成块的方法简化代码,提高系统的可移植性,移植时只需改变两个常量值即可适应各个节点不同的通道数和位宽;实验表明,通讯系统每帧耗时约120μs,最高帧频可达8.5 kHz,误码率低于10~(-8),实时性和可靠性较好。

Keyword: Can总线 Fpga Sja1000 运动控制 数据通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