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双工件台光刻机中的调平调焦技术

中文摘要: 针对星敏感器往小型化、高精度、大视场、多参数、高可靠性方向发展的趋势,将颜色温度作为星敏感器姿态辅助判别依据已经成为相关研究内容。因此,本文以星模拟器为应用背景,以模拟恒星星体色温为目标,主要讨论了恒星与色温的相关定义,将实现在较宽范围的色温可调而且稳定可靠作为主要研究内容。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本文在分析了色度学、光度学相关知识的基础之上,改进了颜色相加的计算方法,搭建了以TMS320F2812数字信号控制器和积分球为核心的实验平台。实验结果表明:利用该方法可以实现从2600~10000K范围内色温的连续可调;在外界环境温度相同的条件下能够保证色温的稳定性和一致性;指出了环境温度是影响色温稳定性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