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率汞灯电源测控系统研究

Abstract: 左手材料是一种人工合成材料,由于自然界中材料不可避免的寄生右手的特性,所以,在微波电路中,左手材料可演变成复合型左右手材料(composite right/left hand transmission line,CRLHTL)。左手材料由于可以实现负的介电常数占和磁导率肛,因此,电磁波在传输中群速和相速是反向的,左手材料已经得到物理界和工程界的巨大关注。目前,微波电路中的左手材料在理论、数值计算和实验方面得到了清晰的证实,而且得到了广泛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