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见光与红外光轴平行度检测仪

Abstract: 空间目标的天基观测是未来空间目标监视系统的主要观测方式。天基观测可以利用轴系定位和天文定位两种方式实现对空间目标的定位,其中天文定位方式能够达到较高的定位精度。星载相机的姿态测量误差和目标位置提取误差都会影响空间目标的天文定位精度。基于此,本文推导了空间目标天基天文定位的误差公式,结合一套星载相机的参数,采用计算机仿真的方法,研究并分析了各项误差因素对天文定位精度的影响规律。计算结果表明,空间目标的视赤经的精度随视轴赤纬角的增大而变差,视赤纬精度水平高于视赤经的精度水平;将空间目标成像在CCD面中心位置附近,能够得到较高的定位精度;视位置测量精度与目标星点质心提取精度呈线性关系;就目前的硬件水平而言,视赤纬可以达到标准偏差优于2″的水平,视赤经精度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