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法检测环形平面的平面度误差

Abstract: 根据实际应用的需求,从格拉斯曼颜色混合定律出发,给出了一种基于混光原理匹配黑体轨迹上色温的算法。该算法已知黑体轨迹上目标色温的色温值和色品坐标,计算出所需红、绿、蓝三原色的亮度,利用该方法可以混合出任意色温的光,实现对黑体轨迹色温的匹配。通过对几种典型色温值进行理论计算以及对可能产生的误差源进行分析,该算法计算精度较高,计算速度较快,在可调标准色温光源的设计中作为理论基础能够很好的满足色温应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