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ZEMAX的Fizeau干涉仪模型

Abstract: 针对红外弱小目标检测的难点,提出了一种将形态学滤波和Retinex相结合的检测方法。首先采用灰度形态学滤波来对红外图像进行预处理,然后运用Retinex理论对背景进行有效抑制,使图像的对比度和信噪比得到有效增强。该算法用弱小目标的红外图像进行了仿真验证。试验结果表明:该算法可有效的检测出弱小目标,具有检测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易于工程实现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