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大型双曲面次镜面形检测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中文摘要: 在太阳自适应光学系统中,观测系统探测器所探测到的太阳米粒结构的对比度与探测器像素尺度(探测器的像素尺寸与系统焦距之比)有关.根据互相关因子算法和绝对差分算法的原理,通过比较理想情况时探测器所探测到的太阳表面米粒结构对比度与提取整体倾斜信号后长曝光图像的对比度,考察了不同像素尺度下相关跟踪算法的有效性,并给出了根据所采集的图像得出的实验结果.结果表明探测器的像素尺度越小,利用相关跟踪算法矫正像差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