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被动半刚性磨盘在平滑中频误差中的应用

中文摘要: 21世纪初,针对大型天文望远镜传动特点,研制开发了适用于大型天文望远镜的弧形电机拼接的直接传动方式。这种传动方式有诸多的优点,但是存在较大推力波动,这将直接影响望远镜的跟踪精度。针对该种传动方式的缺点,本文采用空间电压矢量脉宽调制(SVPWM)的方法对电机进行控制,采用Matlab/Simulink建立了弧形电机的仿真模型和矢量控制系统的仿真模型。仿真结果表明,电机在带负载的情况下,可以获得快速的动态响应和平稳的水平推力,三相电流接近理想的正弦波形,从而使电机得到平稳的速度和推力,保证了电机的运行性能,满足望远镜跟踪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