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性高血压肾损害的临床及病理分析

Abstract: 目的探究恶性高血压肾损害的临床及病理分析。方法选取我院2013年7月~2014年2月收治的患有恶性高血压肾损害患者32例,通过回顾性分析方法,分析高血压肾损害的病因。结果通过分析,其患者分为原发性恶性高血压以及肾实质性恶性高血压,而诱发原因则是肾病、糖尿病肾病、膜性肾炎以及硬化性肾炎等。结论恶性高血压肾损害的病理以及临床表现具有自身的特质,在治疗的过程中需要区别对待。

Keyword: 恶性高血压肾损害 临床表现 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