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零折射率材料激光合束

Abstract: 设计了一种基于近零折射率亚波长人工材料的激光合柬器。首先介绍了合束器的基本原理、结构及其材料;然后基于渔网结构设计了合柬器的构成材料,通过s参数反演法计算得到其物质参数;最后,利用所得材料参数对三束以不同角度入射的激光合柬结果进行了仿真分析,并与理想平面波进行对比。结果表明:当三束激光的入射角分别为-15°、0°和10°时,合成的单束激光相对于平面波在强度为最大值1/e^2处的远场发散角展宽仅为1.5mrad。可见该方法可以成功地将多柬激光合为一束,且具有理想的输出光束特性。

Keyword: 激光合柬 亚波长 微纳结构 散射参数反演法 渔网结构 近零折射率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