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控制信号重置的双变形镜人眼视网膜成像

Abstract: 结合人眼自适应光学系统中无需复原Zernike模式系数的特性,提出基于控制信号重置的双变形镜并行控制的改进算法,改进后的算法可以减少矩阵运算量,并能相应地减少存储空间,使其适宜于人眼自适应光学系统的工作特性。对控制算法进行理论介绍,通过模拟仿真证明其可行性,并将算法应用于双变形镜人眼视网膜高分辨率成像系统,实现了对双变形镜的快速稳定控制,获得了眼底视网膜高分辨率图像。模拟仿真和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能够有效地补偿相伴畸变和抑制两个变形镜之间的耦合。

Keyword: 自适应光 双变形镜 并行控制 视网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