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用于自适应光学系统的80 bits CameraLink接口相机优化设计

关键词: 成品相机 ; 自适应光学系统 ; CameraLink接口 ; FPGA

中文摘要: 为解决成品相机给自适应光学系统带来的实时性不高、灵活性和功能拓展性差等问题,本文提出了采用CameraLink协议接口、QDRII高速缓存、FPGA等进行相机设计的方法。该方法利用CameraLink高速接口保证了相机传输带宽,将FPGA作为主控单元,使相机具有可编程特性,保证了相机灵活性和功能拓展性。采用模块化的设计思路完成了相机优化设计,并进行了试验验证。结果表明相机在80 bits模式下8-tap/10-bit格式读出数据率达6 Gbits/s,264 pixels?256 pixels开窗后能实现5 200 f/s(帧/秒),且兼容CameraLink协议中其它格式。对相机进行了硬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