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拼接式望远镜子镜间平移、倾斜误差及子镜间隙对成像质量的影响

关键词: 拼接式望远镜 ; 点扩散函数 ; 斯特列尔比 ; 成像质量

中文摘要: 通过理论及数值仿真分析拼接式望远镜中子镜的平移误差、倾斜误差和子镜间隙对系统成像质量的影响。理论推导了存在不同误差时拼接式望远镜点扩散函数(PSF)及远场光斑斯特列尔比(S.R,用RS.R表示)的表达式,建立了三种误差对拼接式望远镜PSF和远场光斑RS.R的影响的仿真模型,分析了三种误差分别对拼接式望远镜成像质量的影响。分析结果表明:当子镜存在平移误差时,拼接式望远镜成像质量随着子镜平移误差标准差δ增加逐渐变差,当δ0.9;当子镜存在倾斜误时,拼接式望远镜成像质量随着波前相位均方差(RMS,用erms表示)增加逐渐变差,当er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