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波前处理机中的同步开关噪声抑制

Abstract: 为解决自适应光学实时波前处理机中同步开关噪声问题,本文针对波前处理机电路特点,结合三维全波及电路仿真,对板上电源同步开关噪声来源进行了分析,并研究了去耦电容、分割电源平面及蘑菇型电磁带隙结构对噪声的综合抑制作用.研究结果表明,通过良好的器件布局、合理地进行电源平面分割及在关键器件周围加入去耦电容可降低平面间噪声,蘑菇型电磁带隙结构带宽高截止频率低的特性,具有良好的同步开关噪声抑制作用.针对实时波前处理机进行了仿真,采用系统级和板级噪声抑制措施后,在0~4GHz频带内噪声隔离度达到-52dB,满足处理机的电源完整性要求.

Keyword: 自适应光学 波前处理机 电源完整性 同步开关噪声 电磁带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