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不同亮度状态下人眼像差对双眼叠加作用的影响

关键词: 自适应光学 ; 视觉研究 ; 亮度 ; 人眼像差

中文摘要: 利用双眼自适应光学(AO)视觉仿真器测量了两种不同亮度条件(1和100cd/m2)下人眼像差对双眼对比敏感度和双眼叠加作用的影响,并针对2c/d,8c/d和16c/d(周期每度)三种不同的信号空间频率进行了测试。实验结果表明,自适应光学像差矫正能够使得双眼对比敏感度函数呈现出各个测试频率上的整体升高。在两种亮度条件下,双眼对比敏感度收益与单眼相比均无统计上的显著差异(p>0.05)。在中高频范围(8c/d、16c/d),单双眼的AO像差矫正收益均随亮度的升高而升高。对于本文测试的三种信号频率,高亮度条件下的AO像差矫正对双眼叠加作用无显著影响,而在低亮度条件下,AO像差矫正使双眼叠加作用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