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相位差混合处理方法的高分辨力成像技术

关键词: 高分辨力成像 ; 相位差法 ; 混合处理方法

中文摘要: 为了提高成像系统的分辨能力,并尽量减小系统的复杂度,本文将相位差波前探测技术和相位差图像恢复技术结合起来构成相位差混合处理方法,给出了点目标和扩展目标情况下混合处理方法的数值仿真结果,并针对点目标情况进行了实验验证.实验表明,在像差较大的情况下,直接用事后处理方法无法得到满意的结果.在三种湍流强度下,经混合方法处理后得到光斑的半高宽分别由自适应光学系统校正后的5.1,5.1和5.0个像素减小到3.3,3.2和3.0个像素.可以看出,利用相位差混合处理方法得到的图像明显优于单独的事后图像处理方法和自适应光学校正,相位差混合处理方法在高分辨力成像领域有着巨大的应用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