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区对四象限跟踪传感器跟踪精度的影响

Abstract: 介绍了四象限跟踪传感器原理后,分析了存在噪声和死区条件下的四象限探测器的光斑能量探测率、质心探测误差和光斑位移敏感度,推导了此时四象限跟踪传感器跟踪误差的理论公式,并通过实验证明了理论分析的正确性.理论分析和实验的结果都表明,在相同的噪声情况下,质心探测误差和位移敏感度都随着光斑的高斯宽度与死区宽度之比减小而增大,但是位移敏感度增大的趋势要小于质心探测误差增大的趋势,它们共同作用的结果就导致了光斑的高斯宽度与死区宽度之比越大,四象限跟踪探测器的跟踪误差越小.

Keyword: 光学工程 跟踪传感器 四象限探测器 噪声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