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自适应光学闭环系统预测控制算法的仿真研究

Abstract: 介绍了校正大气湍流畸变波前像差的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基于预测控制技术对变形镜控制电压进行预测以减少自适应光学系统中时间延迟误差的方法。对受横向风影响的大气湍流畸变波前斜率数据,利用数值仿真方法,研究了基于递推最小二乘(RLS)算法的线性预测控制算法对自适应光学系统变形镜控制电压进行超前预测的方法,并与采用比例积分(PI)控制算法时的最好校正效果进行了比较。对比结果表明,采用预测控制的方法比经典PI控制的方法能更有效地降低系统由伺服延迟引起的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