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报表的自动生成

Abstract: 为适应数字化技术发展要求,自动、规范、方便地生成各类标准的实验报告,结合Word文档的模板技术,巧妙运用Word软件的"书签"定位功能,应用VC(Microsoft Visual C++)编程技术实现了自适应光学实验数据报告的自动生成。介绍了该软件的实现方法并分析了此方法的优点和缺点,重点介绍了文件中的定位和数据图片的生成,并验证了此方法的实用性、有效性。实践表明,此方法机制简单、灵活方便、适用范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