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率探测的自适应光学Zernike模式的闭环校正

Abstract: 提出了一种更为简单的基于曲率探测的自适应光学闭环算法。首先,对算法的原理和闭环过程做了详细分析。然后,建立了一个自适应光学仿真模型,针对Kolmogorov特性的大气湍流相位畸变做了闭环校正。仿真结果表明,该闭环模型对大气湍流引起的波前畸变具有很高的校正精度。在此基础上,利用液晶空间光调制器作为波前校正器,搭建了相应的闭环实验系统,做了闭环实验分析。实验结果与仿真结果一致,表明基于该算法的自适应光学能够实时校正大气湍流引起的相位畸变,由此验证了算法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