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能动主镜的风载变形研究

中文摘要: 风载引起的主镜变形是大口径望远镜必须考虑的问题。针对类似于Subaru望远镜的薄镜面能动光学系统,采用固定点力反馈控制方法对风载进行校正,本文引入了压强模式的概念,提取出风载产生的镜面变形的大部分信息,并据此对固定点力反馈控制方法进行了研究,得到如下结论:风载产生的镜面变形主要是平移、倾斜、像散和离焦等低阶像差;相同系数的情况下,平移和倾斜压强模式可以产生更大的镜面变形,对固定支撑点产生更大的力;基于压强模式的固定点力反馈控制方法对风载有较好的校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