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利用环形子孔径哈特曼-夏克斜率数据复原全孔径波前相位算法研究

中文摘要: 提出了一种适用于哈特曼-夏克波前传感器的环形子孔径拼接检测技术的拼接复原算法。该算法通过建立各个环形子孔径内有效的哈特曼-夏克斜率数据和全孔径波前相位的关系,避免了环形子孔径区域的波前复原过程,从而有效地解决了环形子孔径区域的哈特曼-夏克波前传感器有效采样率低的问题。算法对斜率测量噪声较不敏感,具有较好的抗噪声干扰的能力。算法对除球差的各阶像差均具有较高的精度;算法对球差拼接复原后存在离焦残差,分析表明残差的大小只与球差大小有关而与环形子孔径排布方式无关,并通过去除球差的耦合误差得到较高的拼接复原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