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近场强度分布对线性相位反演算法复原效果的影响

中文摘要: 利用数值仿真的方法详细的分析了近场强度分布对线性相位反演算法复原效果的影响。对近场强度分布分别为倾斜、环形和高斯随机型的情况下的复原结果与光强均匀时的复原结果进行对比,结果表明像倾斜型这种大部分为奇函数的近场强度分布对复原效果的影响比较恶劣;而像环形、随机型这样的偶函数或大部分为偶函数的近场强度分布对复原效果的影响则不是很大,特别是当空间频率越高时,对复原效果的影响越小。另外,对于大气湍流畸变得到的近场强度和相位,用线性相位反演算法复原进行了数值仿真,此情况下近场强度分布对复原结果有所影响,但影响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