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空间频率域滤波的漫反射光大气湍流传输数值仿真方法

Abstract: 在基于目标回光的激光瞄准系统和目标在回路(TIL)系统中都要使用目标照明漫反射回光作为系统工作的基础。数值仿真在研究光波传输特性的过程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由于漫反射光场发散角很大,给数值计算带来困难。一般的处理方法是进行分段空间域滤波,但这会大大增加计算量。提出一种计算漫反射光传输的频率域滤波方法。频域滤波基本不增加计算量,数值计算结果与空间域滤波结果一致。最后使用频域滤波方法进行了真空和大气条件下漫反射物体不同口径成像分辨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