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相位共轭和波前探测技术的高精度瞄准方法

Abstract: 介绍了一种基于相位共轭和波前探测技术的小于1μrad精度的光束瞄准方法。使用角锥棱镜阵列作为相位共轭器件,与哈特曼波前探测器探测发射光束和信标光束波前,能有效克服阵列中角锥棱镜之间的平移相差和充分利用角锥棱镜附加相位的对称特性,哈特曼波前探测器测量的角锥棱镜反射光束的相位是入射光束相位的共轭,测量波前可以用来精确标定发射光束的方向。理论分析表明:瞄准精度不受角锥棱镜的相位误差的影响。包含710 m大气光程的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能达到小于1μrad的瞄准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