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1.8m望远镜变形次镜波前拟合能力分析

中文摘要: 波前拟合能力分析是变形次镜研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于变形次镜的新型自适应光学系统研制的重要基础。以拟合误差为评价标准,采用有限元计算所得驱动器影响函数对1.8m望远镜变形次镜四个备选方案进行了泽尼克(Zernike)多项式、Kolmogorov湍流大气畸变相位屏拟合能力分析。结果表明73单元变形次镜波前拟合能力较强,对前44项Zernike多项式拟合误差均小于0.5,对10000幅Kolmogorov湍流大气畸变相位屏拟合误差均值为0.0541。分析了变形次镜不同位置单个驱动失效条件下的波前拟合能力,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