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视网膜图像的解卷积方法研究

中文摘要: 根据光腔衰荡光谱(CRDS)技术原理,建立了直型光腔下3.3μm波长反射率测试实验装置。测试了一对反射率为99%的腔镜,测试精度为10~(-4)。利用该装置得到不同腔长下激光在腔内振荡的时间衰减曲线。根椐衰减曲线计算得到腔镜反射率,分析其均方根误差为2.25×10~(-4)。就透镜位置变化以及在光路中加光阑的方式改变腔内模式,研究其对衰荡实验的影响。实验发现,透镜的相对位置在20 mm调节范围内得到的反射率测试均方根误差为2.55×10~(-5)。另外发现使用加在光路中的光阑可以改善光腔模式匹配,减小衰减时间的拟合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