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能动镜中力驱动器的实现及性能测试

中文摘要: 使用自参考干涉波前传感器(SRIWFS)进行波前的绝对测量时,为了获得近似平面波前的参考波,针孔直径应该不大于无畸变光学系统艾里斑直径(dA)的一半,然而这必将导致光能利用率的严重下降.为了最大程度地提高光能利用率并改善干涉条纹的对比度,研究了SRIWFS应用于闭环校正中时所允许的最大针孔直径,这将在闭环开始阶段尤为重要.数值模拟和实验表明,直径不大于1.5dA的针孔可以获得满意的校正结果,校正后远场斯特列尔比高于80%;同时光能利用率也将得到极大提高,对于无畸变波前,当针孔直径由0.5dA增大至1.5dA时,强度通过率由63%增加至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