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自适应光学系统多变形镜联合闭环控制方法

中文摘要: 提出一种自适应光学(AO)系统单波前传感器多变形镜(DM)闭环控制方法,用单波前传感器测量畸变波前,通过像差解耦控制算法对畸变波前实现特定像差和残余像差的分解,分别控制不同变形镜进行校正。单元数较少的变形镜采用模式法校正特定像差,单元数最多的变形镜采用直接斜率法校正残余像差。对一个19单元变形镜、61单元变形镜和127单元变形镜与96单元哈特曼传感器(HS)联合工作的自适应光学系统的数值仿真结果表明,这种方法可以实现多变形镜联合闭环工作,可以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大幅度提高自适应光学校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