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基于惯量椭圆位姿补偿的扩展目标精确定位方法

关键词: 图像处理 ; 姿态测量 ; 惯量椭圆 ; 目标跟踪 ; 特征点

中文摘要: 针对空间扩展目标成像纹理特征少,背景单一,以及目标旋转、平移、形变等运动特征所导致的目标定位跟踪困难的问题,研究了基于惯量椭圆位姿补偿的目标定位跟踪方法(TTBPC)。通过惯量椭圆测姿法获取目标准确俯仰角姿态,将目标位置、姿态补偿到统一的坐标系下,结合最近距离特征点匹配原则,最终实现对空间扩展目标的精确跟踪定位。通过仿真图像和实际图像对TTBPC方法的有效性进行了验证,平移目标定位误差小于0.26pixel,旋转目标定位误差小于0.28pixel,实际空间扩展目标定位误差小于0.3pixel,这表明该方法应用于空间扩展目标定位的有效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