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四象限APD相位法测距的数据融合方法的比较

关键词: 四象限APD ; 跟踪 ; 相位法 ; 数据融合

中文摘要: 基于四象限APD相位法的测距测角系统不仅可以用于测距,也可以用于跟踪,但如何从四个象限的采样数据融合得到较高精度的距离值的方法目前还没有相关的研究。针对这一现象,文章首先建立有高斯白噪声的回波通道模型,然后在回波光斑中心是否与四象限APD光敏面中心重合两种情况下,分别比较两种通常的数据融合方法,一种是先平均四路FFT值,再求取平均后FFT值的相位用于真实相位的估计,另一种先分别对四路FFT求取各路相位值,然后对四路相位求加权和用于对真实相位的估计;最后通过实验仿真比较得出,前者较后者的精度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