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位式激光测距的FFT与apFFT鉴相研究

Abstract: 为实现亚毫米精度相位式激光测距的鉴相,根据FFT与apFFT的鉴相原理,通过仿真考察两者在高斯白噪声和频率偏移影响下的鉴相性能,并考虑采样点数问题。仿真结果表明:在采样点数相同、频率偏移小的情况下,FFT比apFFT鉴相更准确。在测距速率10 KHz,信噪比35 dB,归一化频移量0.02,调制频率50 MHz时,FFT的测距标准误差为0.76 mm。因此使用FFT鉴相满足相位式激光测距的高速、高精度要求。

Keyword: 相位式激光测距 鉴相 Fft Apf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