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Combin7对轴承简化在激光跟踪仪结构分析中的应用

关键词: combin7单元 ; 三维刚度弹簧 ; 轴承简化 ; 模态分析 ; 谐响应分析

中文摘要: 某激光跟踪仪结构在设计阶段需要对其低阶共振点及在周期性载荷下的响应特性进行预估分析。以ANSYS有限元分析软件为平台,对其分别进行了模态分析和谐响应分析。该激光跟踪仪结构含有深沟球轴承结构,由于深沟球轴承刚度的非线性,需要进行一定的简化处理。采用了基于ANSYS软件的combin7三维铰接单元,实现三维刚度弹簧单元作用,对两种型号的深沟球轴承分别进行了简化处理,完成了对该结构的分析。得到了该激光跟踪仪结构的前五阶共振频率和幅频特性曲线,对该结构的动态特性进行了一定的预估,验证了该结构设计方案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