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DDS技术的步进电机速度跟踪研究

Abstract: 分析了DDS技术的基本原理,设计实现了基于FPGA的DDS频率合成方法;以DDS输出作为步进电机驱动频率,同传统分频方法对比,该方法合成的频率具有高分辨率、高稳定度、转换时间短等特点;研究了基于DSP的步进电机速度跟踪系统的设计和实现方法;针对步进电机特点设计了相应的闭环速度跟踪算法。搭建整个控制系统的试验平台,并完成了速度跟踪试验。结果表明,DDS技术应用于步进电机跟踪系统具有较高跟踪精度。

Keyword: 步进电机 Dds 速度跟踪 Fp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