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D相机视频处理电路设计

Abstract: 为了提高CCD相机的成像质量,对CCD的噪声进行了分类和分析,设计了高信噪比的视频处理电路。讨论了针对复位噪声和1/f噪声进行处理的相关双采样电路的原理。以专用视频处理芯片VSP2270和FPGA为核心设计了视频处理电路。最后结合CCD驱动电路,进行了图像采集和信噪比测试实验。实验结果表明,视频处理电路在本身引入噪声较小的同时,有效地抑制了CCD复位噪声、1/f噪声等噪声。数据输出率为20MHz时,整机系统信噪比高达58.4dB。基本满足星图成像的应用要求。

Keyword: Ccd 复位噪声 1/f噪声 Vsp2270 Fpga 信噪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