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3G网络中的视频通信优化设计

关键词: 3G ; 视频通信 ; H.264 ; 编码优化 ; ARM

中文摘要: 3G网络CDMA2000信道带宽低、抖动大。为了在3G网络中进行实时视频通信,提出一种基于H.264硬件编解码的系统优化设计。该设计包括图像预处理器、H.264硬件编解码器Codec、ARM9主控CPU、网络传输模块。图像经预处理器AD转换,并进行抽样,压缩为CIF分辨率,CPU对H.264编码进行综合优化设置,调整QP参数和GOP结构,由硬件编码器Codec压缩,压缩后的数据由CPU封装打包进行网络RTP传输。解码时从网络接收数据,排序恢复数据后直接交由硬件解码器进行解码显示。实验表明,优化后的系统可以有效降低图像数据码率,减少传输带宽需求,达到3G网络实时通信的设计目的。